對得起個「儲」字 @ 慳妹日記

moneyhero.com到一篇反駁「去少次日本都買唔倒樓」的文章,逐一列出年輕人的儲錢漏洞,頗有說服力。

當中最震憾我的一句話:「唔好侮辱咗個『儲』字呀!」讓我明白到不肯開源又不肯將就是無法儲錢的。我決定好好審視生活中有那些能省卻未省的支出。

記帳app顯示,今年九月,我在飲食方面的支出超出每月平均數的30%。為彌補上月的過失,我到759阿信屋買了一大包即溶咖啡,代替近來嗜飲的精品咖啡。

此外,我決定整個十月都不購買任何衣飾,反正這是個尷尬的月份:夏裝已下架、秋裝又穿不久、擺出來的冬裝不是上年的存貨就是當季的新品,自然沒有折扣。況且我又不缺衣服,何必在此時出手呢?倒不如把錢省下來,作為很可能大出血的跨年預備金?

試試克服打扮樸素地穿梭香港這座城市的自卑感吧!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事,苦樂自知,毋須為討人喜歡而花光實現人生首要目標的基金,裝扮成大家看得起的樣子。只要心中的儲錢信念夠堅定,便不會在意途人的眼光。

發表留言